尚哲 · 尚舍三

无病呻吟,斯文败类,心无定所,此为何人

孟鹤堂回回当婚礼司仪都哭(和题目没关系,be预警,一发完)

可能ooc
请勿上升真人
题目瞎起的
点梗第三弹
@路远

陶阳要结婚了,表现最积极的却是张云雷,帮着忙前忙后,站得腿都痛了也不肯歇着,甭说杨九郎,连陶阳看着都心疼,连哄带劝让张云雷去休息,好容易才把这位兴奋得好像要和杨九郎结婚似的的青年弄回家 ;
不光因为他更愿意亲力亲为,也因为他清楚,张云雷这般积极的原因。

郭奇林借口身体不适不便走动,他是在帮郭奇林补上这份殷勤。

他们从没在一起过,每一个亲昵的举动都有一句“自小一起长大的兄弟”做幌子,所以尽管夹杂着心知肚明却不能公开的爱,也做得无比自然 ;
陶阳发烧时,郭奇林在厨房守好几个小时只为熬一碗汤,而当郭奇林参加完《欢乐喜剧人》决赛后喝醉的晚上,陶阳一直倚在床边悉心照顾他。有人由衷夸赞说,这就是多少人都追求并渴望的友谊,只有陶阳和郭奇林明白 ;

这是爱情,是难求亦难得的、遥不可及的爱情。
                
                  
“大林 ”
张云雷进屋没找到自己的外甥,便知道他在阳台,减肥后清瘦的背影孤寂地坐在午后的阳光中,手边放着一壶茶,早已没了温度。
郭奇林应一声,慌慌张张地抽几张纸巾往脸上抹 ; 他没有回头,张云雷也没继续靠近,拽一把椅子坐到离他莫约两三米的地方 ;
“姑娘我看见了,长得挺漂亮,就是没有双眼皮 ”
“嗯,他说过他喜欢眼睛小的 ”
“是啊,比一线天大不了多少似的 ”
郭奇林被逗笑了,放松全身瘫在藤椅上,声音多了几分轻快 :
“那次是我刷微博,看到好多说我随我爸的,一双眯眯眼,他就在我旁边背戏本儿啊,知道之后就把本儿搁到一边,捧着我的脸跟我说,”

我就喜欢眼睛小的,尤其是小得像郭奇林的。

“你说他那时候表情贼认真,我怎么就怂了呢,手机都没拿就跑了,在老阎家躲了好几天才出山请他吃了顿饭算是道歉,要是不怂不跑不躲,我琢磨怎么的也可以耽误他几年,不让他就这么英年早婚啊 ”
青年的语气太轻松,甚至带上了点儿笑意,听得张云雷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担心,换一个让自己舒服一点的坐姿,咂摸了半天这一大段话,却竟一时分辨不出自家外甥的真实想法 ;
越是分辨不出越让青年心情复杂,下意识摸了一下裤兜,才猛然想起杨九郎把他的烟都扔了,到底是打小一块儿长起来的,郭奇林头也没回说了一句 :
“老舅,我这屋可禁止吸烟,舅妈都嘱咐我多少回了不能窝藏烟民 ”
张云雷暗自嘀咕了句“你叫我老舅准没好事”,心里有口气怎么也散不出去 ;

他清楚得很,郭奇林这房子为什么禁止吸烟。

陶阳唱戏,是靠嗓子吃饭的,闻不得烟味和其他刺激东西,有一次家里几个师兄弟聚会,郭奇林打发陶阳出去买饮料,然后挨个儿让他们几个掐烟,从自己到孟鹤堂到曹鹤阳,就差没搜身扔打火机了。
那会儿所有人都笑着掐了烟,所有人都夸少班主贤惠,所有人都以为郭奇林和陶阳的恋情是必然。

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

从烧饼曹鹤阳轮流结婚开始,两个人就心照不宣地意识到,要么逆流而上,大胆地说我爱你,要么安于现状,来一场不说分手的分手 ;
哪怕他们从来没在一起过。
谁规定一个人的心一辈子只能容纳一个人,谁规定说爱过的人不是依然深爱,谁规定爱他,就一定不会真心实意且满心欢喜地做别人的新郎。

郭奇林觉得口渴,拿起茶壶才反应过来茶已经凉透了,起身去沏一壶热的,还顺手给张云雷拿了一条盖腿的毯子。
“老舅,谢谢你 ”

青年心里的那口气终于松掉了,当他听见郭奇林声嘶力竭的哭声时。

哭完了,也就忘了不是吗。
                 
                 
司仪是孟鹤堂,伴郎团由周九良杨九郎等一行人组成,张云雷充当神父的角色,递戒指则交给于筱怀 ;
身穿白色礼服的陶阳忙着迎合新娘从五湖四海专程赶过来的亲人朋友们,新娘笑起来很美,很开朗,天蓝色的礼服在阳光中闪烁着点点亮光。

仪式进行到一半,孟鹤堂握着话筒说着早已排练好的话,眼睛一如既往红得很快 ;
“请证婚人为这对幸福的新人送上戒指。”
于筱怀站在一旁,默默地看着郭奇林捧着红丝绒的盒子,一步步踏着红毯走向礼堂中央 ;

如果新郎身边只有孟鹤堂,会不会是另一番光景。

“妹儿啊,这小子要是敢对你不好,尽管跟我说,咱后台有的是人 ”
姑娘点头,欣喜之情映衬着陶阳一脸“我怎么可能欺负她”的无奈表情,所有酸楚,陶阳都故作忽视地隐藏在心底 ;
                  
                 
每次孟鹤堂当婚礼司仪都要哭,这次也不例外 ;
就像一个入了戏的、失败的说书人。
说书人是戏外人。
                   

评论(11)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