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哲 · 尚舍三

无病呻吟,斯文败类,心无定所,此为何人

调查问卷一张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一下他的由来)
尚哲,最早叫哲逸尘,后来简化成哲,又加了一个字变成现在这样

02大概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其实写东西小学就开始了,四年级我就是腐女,在网上第一次发表好像还是小学生呢,后来初中是初二还是初三的寒假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傻白甜啊,其他人我不太清楚,月九微小朋友说比较细腻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区别。(无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不大,都是傻白甜小甜饼,主走剧情不走细节

0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故事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那就多了啊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要爆炸。)
还是那句话,傻白甜鸭

07最不擅长写什么?
长车、长篇、虐

08你写一篇文章/小说需要多少时间。
我写文字数特别少,一般一千来字,一节课的事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想写就写,不准备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殊的习惯吗?他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没有吧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试用的工具是?
手写,有用来写文的本子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风格有区别吗?
算有吧,但写出来整理一下也就是正式稿了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不一定,看心情,现实向甜文写的比较多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是谁?他们有没有影响到你的文风?
如果说是作家的话我就hin喜欢大冰,但没有影响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吗,或者从事相关职业吗?
有点不切实际,顶多当个业余网络写手

16在创作上有没有特别的经历?
记不太清楚了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已经半只脚离圈了,因为高中没时间

18从最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请有耐心看到这里的人,告诉我,你们最喜欢的片段,有人喜欢的,大概就是我最喜欢的了。
都挺喜欢的,有一个《过得刚好》我是蛮中意的
郭德纲站在阳台看那些长得茂盛的花花草草,听笼子里欢呼雀跃的鸟鸣,长舒一口气,于谦不知道何时站到了他旁边,吐出一缕青烟,蜿蜒向上,被晨风吹散 ;

生活,过得刚好。
嗯,郭德纲好。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怎样的改变?
挺喜欢的,但希望更成熟细致一些

20最后,请你点六位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玩这个的挺多的,我也不知道谁写谁没写,就不艾特了吧,致歉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