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哲 · 尚舍三

无病呻吟,斯文败类,心无定所,此为何人

五次他说喜欢你(甜,一发完)

可能ooc
请勿上升真人
点梗最后一弹
@松烟素帛_松离   @陌
还有一位叫 wn 的小可爱我实在是@不上,在这里向您道个歉(இωஇ )

地铁附近有家酒吧,以秦霄贤为首的一群人还在传习社的时候,就经常去那儿喝酒疯玩,一人一瓶啤酒,最晚玩到11点,这是他们早就定的规矩,毕竟就算扫黄的把局子开在酒吧对面,也会有浓妆艳抹的小姐姐端着鸡尾酒过来搭讪。

“老秦,晚上去酒吧?”
师兄弟过来问了一句,秦霄贤下意识地看向旁边的梅九亮,青年勾起嘴角笑着,做了个“走啊”的口型 ;
“走!”
秦霄贤一把从桌子上跳下来,十字架项链从卫衣的领口滑出来,张九泰看见后,只提醒了一句,并没有伸手去碰,因为秦霄贤对他这条链子珍惜得很,没有类似于宇宙重启的特殊情况时根本不会摘,也很少让别人碰,按照他自己十分中二的一个说法来说,就是 :

“这是信仰,只有心中如信仰般重要的人才能碰”

虽然被邢鹤薇嘲笑是动画片看多了就是了。

等一打人到酒吧的时候,晚场还没开始,只有两三个服务员和调酒的小学徒守着 ; 挑一个宽敞的位置坐下,邢鹤薇就开始张罗酒水,穿着一身黑,裤子上挂着条银链,马丁靴的小鞋跟踩在地板上发出闷响 ; 秦霄贤望着小师姐彪悍的背影咂舌,笑得十分无奈 ;
“瞅什么呢,看上咱师姐啦?”
被耳边突然放大的声音吓了一跳,原来是孙九芳 ;
“不是,我没…”
“那你喜欢谁啊,给哥们儿透露一个呗?”
无情推开青年八卦的脸,偏头看了一眼梅九亮 ;
“我喜欢你啊…”
可惜梅九亮正在跟其他人聊天,并没有听见 ;

晚场开始了,客人逐渐多起来,首席调酒师在吧台前后表演,各色的酒水活跃在推杯换盏之间,舞池变得拥挤,一帮子人也就不再堆在一起,张九泰带着刘筱亭,孙九芳拉着郭霄汉,邢鹤薇跟两个关系好的姐妹,一转眼就找不见了踪影,只留秦霄贤和梅九亮待在一块儿 ; 今天秦霄贤卫衣的领口实在是低了点儿,项链频频窜出来抢镜,梅九亮把它拎起来放进青年的衣服里,手指蹭到皮肤,抹了半指的汗,冲秦霄贤指了指几个人刚才坐的沙发,青年立马心领神会地点点头,两个人半挤半挪终于从人群中逃了出来 ; 才在沙发上坐了没两分钟,其他几人也陆陆续续下来,付钱出酒吧,刚好11点。

昨天疯到太晚而白天又一天没有补觉的后果就是秦霄贤一进后台便找不到梅九亮了,问了一圈才在更衣室里找到靠着沙发睡觉的金发青年,走过去轻手轻脚地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盖到人身上,秦霄贤才开始细细端详起他的睡颜 ;
“我喜欢你啊…”
秦霄贤用极轻的气音说,同时在心里暗自嘲讽自己怂 ; 看一眼时间,快到他们上场了,青年先是找出两人的大褂和水裤,又把空调温度调高了一些,才柔声叫醒梅九亮 ;
“嗯…”
意识还不太清醒,青年皱着眉坐起来,让秦霄贤以为他哪里不舒服,嘘寒问暖了半天,好容易确认人没事之后才回头去换大褂 ; 青年那时候还不知道,梅九亮正因为家里生意的事而筹备着一年的长假。

秦霄贤亲眼看着梅九亮登机,一头金发在中闪烁着光点,回头看一眼人群中高挑的身影,留下一抹温柔的笑意。
青年等那人的飞机起飞之后,才坐在候机厅,看着手机屏幕上那句“我喜欢你”,那句梅九亮并看不到的话 ; 手机在飞机上早就关了机,即使到了有信号的地方,也接收不到这条刻印了秦霄贤缠绵爱意的一句喜欢。

不过很显然即使梅九亮跑到了丽江,秦霄贤也不会就此放弃他漫长而从心的“追妻”之路 ; 下了飞机安顿好之后,已经快11点了,但两个人还是跑到街上转悠。
丽江有很多民谣酒吧,墙上挂着尤克里里和手鼓,点点虽然不够明亮的古老灯光,照得整个古镇,像昼夜不息的天堂,一瓶酒,一个不孤寂的夜晚 ;
歌手抱着吉他坐在藏毡上,一群本地或外地的人围成一圈坐着听歌,其中就包括秦霄贤和梅九亮,肩膀手臂因为拥挤的原因而贴在一起,很自然,很温馨。
从民谣酒吧出来,两个人继续在这个不夜城中“游荡”,老远就能听到火车轰鸣的声音,老作坊还在运作,大排档的每一只碗都飘着勾人胃口的香味 ;
“我喜欢你…”
“啊?”
火车的声音太大,加上秦霄贤近似呢喃的低声细语,废了老半天劲积攒起的几分勇气,就这样伴随着青年一句“没什么”飘散在了晚风里。

“小梅,我今天被话筒磕了,疼…”
电话那头毫不意外地传来了梅九亮肆意的笑声,秦霄贤也不自觉跟着笑出了声,用低沉的嗓音像孩子一样喊着委屈 ;
“好了好了,不笑你了,擦药了吗?”
“擦过了…诶,小梅,”
青年欲言又止,修长的手指快把无辜的手机捏碎了,深吸几口气,终于说出那句话 :
“小梅,我喜欢你 ”
那头沉默了许久,久到落日熔金,染红了天色,才听到青年无尽柔情的回答 :
“我知道…”

从那次我碰了你的项链而你没有躲开的一刻起, 我就已经知道,并且有了自己的答案。

“我们在一起吧 ”
“好。”

暖暖的夕阳的余晖洒进屋里,映着趴在床上的青年笑得欢畅的脸。
                     
                          
五次他说喜欢他,这次他听到了。
                    

评论(13)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