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哲 · 尚舍三

无病呻吟,斯文败类,心无定所,此为何人

贪恋(甜,一发完)

可能ooc
请勿上升真人

高筱贝对拥抱有一种特殊的迷恋,190+的青年,偏偏喜欢紧紧抱着自己心中认为亲密的那个人,再被那个人紧紧回抱 ;
这种认知尤其是其师父栾云平清楚不已。

这小兔崽子就喜欢抱我然后把我的头按在他胸口!

但是栾云平不得不承认,当他有些腼腆的徒弟抿着嘴唇一言不发,向自己张开双臂的时候,他心软下一大块,再多拒绝的语言,堵在喉咙中,都化作了无奈默许的表情,然后被脸上写满笑意的青年轻轻抱进怀里,一点点收紧臂弯。
                 
             
高筱贝的世界,有一半都是他师父。
                
              
在栾云平家待的时间最多的就是高筱贝,有时候拎着油条豆腐脑站在男人家门口,有时候空着肚子趴在餐桌上等着师父熬粥 ; 高筱贝瘦,但饭量不小,一锅米饭,栾云平自己吃,一天两顿能吃两天,跟高筱贝一起,一天都撑不过去,回回栾怼长说养不起养不起回回做什么大菜第一时间给青年打电话。
有一次栾云平弄了一盘大虾,还没往上浇汁儿的时候给高筱贝发了条微信,等了几分钟也没见那边回,男人也没再催,他知道那小孩儿放不了鸽子,把手机搁一边,开火熬汁儿。
果然刚把凉菜摆上桌的空儿,门锁就把拧开了,高个子青年捏着栾云平给他的房门钥匙蹭进来,闻见番茄汁的味道眼睛都亮了 ; 这点小细节没逃过栾云平的眼睛,手撑着桌子笑着说 :
“你说你天天就知道吃,怎么的就不胖啊 ”
“我也不知道啊…”
青年也笑,习惯性地低头,找把椅子坐下,对桌子上散发着清香的凉菜蠢蠢欲动 ; 栾云平在青年坐下之后才能顺利地拍一下他的头,把厨房里的菜都端上桌,坐到馋得恨不得直流口水,却坚定地等着自己下第一筷的高筱贝对面。
“不用等我,吃吧 ”
“师父您先吃 ”
高 · 腼腆 · 筱 · 胳膊长就是了不起 · 贝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夹了一只虾放到栾云平碗里,0.01秒后又飞速地夹回来 ; 栾云平见怪不怪地看他剥完皮,红着耳尖把虾仁戳到自己面前的碗中。
                  
                
高筱贝性格有些腼腆,笑起来却十分阳光,会做一些无聊而格外有趣的事,也会喝醉,会在看动漫的时候流泪,会单膝跪在地上,轻轻抱住坐在书房睡着的栾云平,他是不折不扣的大男孩,单纯、洁白、一如水洗,即使极小一部分时间他师父会因为他的耿直而哭笑不得。

同学聚会喝酒是很正常的事,所以当栾云平收到青年发来的短讯说自己喝得有点晕可能回不了宿舍时,他并没有多惊讶,回了句【等着我】就开车赶去了,到的时候才发现高筱贝何止是有点晕,长颈鹿一样瘦长的身形缩成一团坐在马路牙子上,胳膊抱着折叠成两半的腿,在北京来来往往的车灯中,显出几分落寞和孤寂 ;
“筱贝,筱贝 ”
“嗯…师父…”
青年还能站起来,靠在栾云平身上往车那边走,垂着眼睑抿着嘴唇,像做错事的小孩子 ; 栾云平总是生不起他的气来,艺,他勤勤恳恳,很少犯忌,悟性也很高 ; 德,他温柔善良,小区方圆几里的野猫野狗都认识他 ;

什么时候我也这么双标了?
想不透,便不想了罢。

【师父,我到家了】
栾云平在厨房熬醒酒汤,看见这条来自卧室中攒成虾米的高筱贝的短讯,笑得几近岔气。
【我知道】
【对不起师父,我不该喝多的】
【但我现在分不清你是醉是醒了】
青年温柔地从后面抱住他师父并无几两肉的腰,下巴抵在男人的后脑勺,这般出格的行为,虽然第二天一早清醒过来的高筱贝并不想承认,但心心念念的人一夜间终于变成了恋人仍然使他兴奋地抱着栾云平甚至试图转几个圈。
“醉着呢,有个手电筒都想当杆爬 ”

“师父,我喜欢你 ”
              
               
这混小子。
栾云平拿着书,默许了大型鹿抱着自己不撒手的行为。
                    
                
高筱贝的世界的另一半,全都是栾云平。
                    

评论(19)

热度(71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