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哲 · 尚舍三

无病呻吟,斯文败类,心无定所,此为何人

深夜随笔9(甜,一发完)

可能ooc
请勿上升真人
这么好的爷们儿,我磕暴他

高九成觉得这么沧桑的歌实在不适合用来想自己的搭档 ;
但他无法将那个人的容貌挥出自己的脑海,无论是台上的活跃,和台下的温柔,还是张扬的舞台风格,和沉稳的真实性格,张九南拥有这样得天独厚的天赋,他总能让高九成看着他,移不开视线 ;
                   
                
别再像个疯子一样的拼了
因为像我们这样的人生来彷徨
                 
                  
他想给那个男人打个电话。

“喂…”
张九南迷迷糊糊地接起电话,这几天没有好好休息,导致他一坐在后台柔软的沙发上就睡着了 ;
“你到小剧场了?”
“嗯,怕堵车就早点过来了 ”
听见高九成的声音,男人只觉得更加疲倦,闭上酸胀的眼睛 ;

这大概是一种对心中的人的依赖,在那个人面前可以放下身段,放下架子,舍弃所有三观,只剩下最纯粹的一个自己。

“我马上到,你吃啥我给你带点 ”
“都行,我现在就是困 ”
听出了男人语气中难以掩盖的倦怠,高九成不自觉皱起了眉 ;

怎么可能不心疼呢,哪怕他只能以搭档的身份保持过分热切的关心,无所谓是否只是没有结果的单相思。

高九成心里压着块石头,倚在沙发上昂着头听电话的张九南嘴角却挂笑,将所有柔情凝成一滴泪,滑到心口,是一朵不知何时才能开放的花 ;
“爷们儿…”
“嗯?”
等了好一会儿,张九南也没有听到电话那头的男人回话,支支吾吾犹豫着 ;
“有事快说,困着呢 ”
“那你先睡吧,回头我酝酿好了再说 ”
笑着骂了句街,把手机甩到一边,这时才从电话中传出极轻的一句“我爱你” ;
“我知道了”
也没拿起手机,男人就这样闭着眼睛喊 ; 高九成也没想到张九南没有挂电话,吓得差点从电动车上掉下去,再回过神时,电话已经被自己失手挂断了。
张九南会怎么想,嫌弃,鄙夷,还是尴尬,或者云淡风轻 ; 高九成忐忑不安地往小剧场赶,因为太过于猝不及防,他没有听见男人剩下的半句话 。

“我也是 ”

当他到了剧场门口时,张九南早就在大门外等他半天了 ;

“愣着干嘛呢,过来给你新晋的男朋友一个拥抱,我这还困着呢  ”
           
                   
不如让我们一起放任自流吧
反正像我们这样的人生来彷徨
                 

评论(17)

热度(100)